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變裝派對 你要裝扮...?

tumblr_mvjlbgEaEV1r3ql6ro1_1280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除了是喜歡吃糖的小朋友喜歡的節日,更是熱愛變裝派對的大人們最喜愛節日之一。然而對於萬聖節你的印象還只停留在變裝嗎?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萬聖節的背景、各種變裝主題與節日活動的英文吧~

萬聖節的由來

萬聖節( Halloween)是「All Hallow’s Eve」(萬聖夜)的縮寫,指的是紀念所有聖人(All Hallows)的前一晚,而由於所有的聖人皆是作古的人因而這一晚也自然地與靈異、鬼怪、魔法、怪物等事物連結。萬聖節起源於英國人的傳統節日,愛爾蘭與蘇格蘭移民於19世紀將這項傳統帶進北美。在10月的最後一天,是夏天的終結意味著冬天的來臨,這一天是一年中的重要標誌被稱為「鬼節」。

在這一天,死去的靈魂會留在世間遊走,為了嚇跑這些讓人恐懼的鬼魂,人們會穿戴上面具 (mask)與服飾 (costume)。

提到服飾,就不能不提到最符合萬聖節主題的裝扮,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那些主題是萬聖節最常出現的吧!

all

 

萬聖節重頭戲活動

「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

主要的傳統活動之一,是變裝後挨家挨戶索取糖果的遊戲,抵達鄰居家中時一開口就說的"Trick or treat?",當中的 Trick是一個開玩笑式的威脅,如果不給糖就會在對方家中搗蛋的意思;Treat則指的是某種甜頭或招待。

「篝火」bonfires 

在戶外或野外以樹枝枯葉堆起生火,源自愛爾蘭的「篝火」(bonfires)是鼓勵人們去追尋你未來的另一半,將一小束頭髮丟入火堆中然後默想你未來希望擁有的另一半。 

「變裝派對」costume parties 

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活動之一,隨著時代的演進現今的變裝派對除了以上提到的主題外也越來越多人裝扮成名人、政治家甚至是卡通人物。

200710233947286_2

「刻傑克燈」carving jack-o-lanterns

因應萬聖節的節日正好在秋天,南瓜成了萬聖節的象徵。但在早期英國與愛爾蘭人們使用無菁點燃蠟燭製成傑克燈,移民至美國的人則發現南瓜更大更容易雕刻,即開始沿用,傑克燈會放在門前階梯上的用意是為了嚇走惡魔或妖怪。

20071119115547194_2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後,是否已經躍躍欲試來裝扮你物色好的"鬼人物"了哩?一起來體驗西方的"鬼文化",挑戰恐怖視覺的歡樂派對吧!

1395208_642174779168647_656420985_n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