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情人節,英文情話綿綿

情人節    

今天是幸福洋溢的情人節。到底情人節的由來是什麼呢?

 彼此寄託情意 From your Valentine 

情人節的起源眾說紛紜,而為紀念羅馬教士瓦倫丁是其中一個普遍的說法。

傳說瓦倫丁(Valentine)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在那個時代做一名基督徒意味著危險和死亡,他為了掩護其他殉教者,暴露了自己,被抓住關入監牢。在那裡,他治癒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當暴君聽到這一奇蹟的時候,非常害怕瓦倫丁的神奇本事可能動搖他的統治根本。於是,為了殺雞儆猴而下令將瓦倫丁處死。
傳說在瓦倫丁行刑的那一天早晨,他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信的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當天,在瓦倫丁治療下重見光明的盲女在他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寄託自己的情思。這一天正好是2月14日。

 

以下介紹幾句情人節相關的英文:

愛要怎麼說》Will you be my valentine?

這天最適合向心儀對象表白,這句話意思為「你願意成為我之所愛嗎?」這是求愛的表示,比直接說Will you be my love?更富情調。若回應是「yes」,那麼一笑、一吻就足夠了,無聲勝有聲。若答案是否,就有點尷尬了,可說「Are you serious?」配以善意的微笑,使對方知難而退。

情人節4

舊愛重逢》For old time’s sake

如果在這一天和舊愛重逢,該說什麼呢?老電影「北非諜影」(Casablanca)幾乎年年出現在情人節的螢光幕上,它提供一句最經典的話:for old time’s sake(為了美好的過去),此話一出,所有濃情蜜意的感覺都回來了。

求婚大作戰》Being with you is the only way I could have a full and happy life.這是電影「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中的對白。許多人喜歡挑這一天結婚,在邀請卡上可這樣寫:Come celebrate love and romance on Valentine’s Day at our wedding.謝卡可這樣寫:Thank you for being our valentines.

祝福大家在今天都能與情人度過美好的一天,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5  

<部分內容轉自網路文章>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