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無法克服「開口說英文」的障礙嗎?

有些人常嘆英文很難,對於開口說英文更是極力迴避、不敢嘗試。首先分析為何不太敢開說英文的原因,在心理層面上來看,大部分是因為「怕講錯」、「怕丟臉」,而無法克服心理障礙。再者,我們也常嘆「字彙量不夠」,所以開不了口。

追究其因,字彙量無法累積,很大的主因其實在於……

根本不知道這個字彙如何發音

不敢說英文原因.JPG

  成功掌握英文字彙的”音”、”義”,大膽開口說英文

 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的組成,不外乎”形”、”音”、”義”三個元素組合。中文之所以被視為學習難度很高的語言,是因為中國字是由象形文字衍伸而來,因此對外國人而言,要記得一個中文,必須要成功連結這個中文字的形、音、義,才能夠記得住。而英文單字是由廿六個英文字母排列組合而成,字的形並不重要,如果要記得它,只要成功連結這個字彙的音和義就可以了。所以相較中文而言,英文確實容易學得多了,難怪被當作最重要的國際語言。

2.jpg

 英文發音紮穩馬步,累積字彙量自然開口說英文

英文的發音是有規則性的,不管學的是萬國音標、KK音標、自然發音法,只要有一套發音系統,讓你依規則”看字讀音”,能夠正確發音之後,大腦才能去串連它的音和義。這個單字對你而言,也就不再是廿六個英文字母排列組合的字串,而是幾個字母組合而成的一個有意義的”字彙”。所以,如果你還是處於無法累積字彙量的程度,先檢測看看,自己的發音系統是否已經建立完成了!當然,現在最盛行的就是簡單又好用的”自然發音法”,讓您自然而然開口說英文。

End.png

 字彙庫建立→自信心增強百倍,強力擊退惱人的心理障礙

當你對明瞭英文字彙的發音原則並正確的發音,就可在腦海中建立了有意義的字彙庫。重要的是,字彙量的增加,也逐漸建立對於開口說英文的自信,突破原本沒自信開口的心理障礙。

幾年前曾經在大陸風行一時的「瘋狂英文」,其創辦人李陽的基本理念就是倡導學習英文要大聲喊出來,正確地發音,可以讓你喊出興趣、喊出自信來。最重要是能讓你正確記得這個單字,這樣才能有效累積字彙的能量。下次當你看到有人在碎碎念著英文,甚至大聲地用英文自言自語時,不要覺得好笑或投以異樣的眼光喔!一起加入開口說英文的行列吧!

說英文.jpg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