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破英文黑洞,「學習金字塔」法則讓你英文不再卡關!

  還在英文學習道路上繞圈子嗎? 

很多人在英文的學習道路上所遇到的重大挫折,就是花了很多時間背一堆英文單字、準備英文考試,讀英文書....,一旦遇到外國人,腦袋還是一片空白,原因到底是甚麼呢?

Do-not-confuse  圖片出處源自網路

我們從美國心理學家艾德格‧戴爾(Edgar Dale)提出的「學習金字塔」(Cone of Learning)理論,應該可以找出

學習金字塔  美國學者艾德格‧戴爾(Edgar Dale)─「學習金字塔」(Cone of Learning)理論 

  學習金字塔    層層堆疊   學習方法累進愈多吸收愈大  

這個學習金字塔主要的概念是告訴我們,如果透過閱讀來學習,二週之後,我們大約會記得其中的10%;如果透過讀+聽,大概可以記得20%;如果讀+聽+圖片,可以記得其中的30%;如果讀+聽+圖片+影片、展覽或示範,可以記得其中的50%;如果讀+聽+圖片+影片+互動討論,吸收量可以提升到70%;如果再加上實際的操作或模擬,吸收程度可以大幅提升到90%。

  背單字的速度往往趕不上忘記的速度,你有好好『使用』單字嗎? 

如果把英文的學習套上學習金字塔的理論,從單字記憶與遺忘的速度,似乎頗為契合喔!相信大家都有背英文單字的經驗,最痛苦的就是記憶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忘記的速度,今天背100個英文單字,一天後忘了50個,二天後還記得20個,三天之後幾乎全忘了!週而復始,確實讓我們對背英文單字望而卻步。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所背的單字中,有幾個曾經拿出來使用過呢?如果沒有,這些單字會被你丟進腦海中,也是理所當然吧!

 學英文→練英文→說英文   真人互動、循序漸進填補你的英文漏洞  

如果,我們將背單字的方法由被動轉而主動,依戴爾的學習金字塔理論來看,效果應該會有很顯著的差異喔!就像我們常說的,做中學、學中做!(Learning by doing.  Doing by learning.) 如何由操作來學習英文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找個外國人來學英文(初級)、練英文(中級)、說英文(高級),透過真人互動的方式,把自己學到的英文字句拿來和對方對談,這些單字就會深植我們大腦中的字彙庫,成為您隨時可以拿出來使用的常用字彙了。

學英文金字塔 

   一對一外師線上英文教學,在職進修時下最新趨勢! 

近幾年來,一對一與外籍教師的口說訓練課程,因為符合主動、互動的操作方式,成為學習英文的最佳典範;拜網路發達之賜,讓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英文,化被動為主動,讓學習英文更方便、更有效、更平價,歡迎您一同線上體驗哦!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