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當好人,也希望行為舉止可以得到讚揚,但是過度善良或熱心助人也有能讓自己成為「爛/濫好人」,變成別人利用的對象,例如被冠上「風雨無阻送早餐癡情男」、「隨叫隨到修電腦宅男」等稱號,所以還是小心為上!至於要稱讚一個男生或女生「你人真的很好」,英文可說: How sweet of you! 或You’re a sweetheart! 不過以下兩句則只能用在稱讚女生:You’re an angel! 或You’re a doll!

例句:

A:Honey, here’s your breakfast, lunch, newspaper, milk tea and cake. I got them all for you!

B:Oh, how sweet of you! Now go pour me a glass of juice!

A:親愛的。妳要的早餐、午餐、報紙、奶茶、蛋糕,我都給妳買來了!

B:唉呀,你好好喔!現在去幫我倒杯果汁吧!

(資料來源: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 Msn / Mail :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點我馬上來試讀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線上德語線上西班牙語線上法語線上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