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度過航運景氣谷底後,貨櫃船公司新船陸續交船,也同步增加用人,長榮、陽明、萬海三大貨櫃船公司在大專生畢業季相繼辦理招考。陽明起薪35k,萬海40k,長榮不公開,同業透露約有40K。

此外,台灣港務公司也招考有工作經驗、證照的人員,讓海運相關科系的學生或人員增加不少就業機會。

由於貨櫃船公司是非常國際化的行業,員工外派機率很高,待遇也好,是年輕人嚮往的企業之一,每次招考都吸引很多人報名。業者都看好利用這次機會,為公司引進新血。

陽明這次招考營運管理人員,預定聘進50人以上,將安排在業務、運務、櫃務、工程、資訊、會計、勞安、法務等部門,提前為公司2015年交船的1.4萬箱(20呎櫃)超大型貨櫃船儲備人員,大專畢業生起薪3.5萬元。

 

陽明高階指出,今年考慮各部門需求,加上未來超大型貨櫃船交船後業務有較大幅擴充,需提前培養相關人員,5月4日以前接受線上或郵寄履歷報名,獲錄取者試用期3個月。

長榮集團除了海運公司招人,長榮國際,航空、航太科技、空廚、航勤、空運倉儲、國際儲運等8個事業同時辦理招考,本月底截止報名,總計有44項職缺正待召募新血。集團方面表示錄用人數還未確定,薪資一向採取保密制度。同業估計長榮錄用人數至少上百,起薪約為4萬元。

萬海航運上周剛辦完招考,公司隨時視部門職缺徵才,這次預計錄用十多人,起薪不分學歷一律4萬元。比較特別的是,萬海是由公司自行辦理英文考試,內部主管表示,多益沒有600分以上的很難考上

 

去年年初公司化的台灣港務公司,目前正在委託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辦理「102年度管理類、工程類及船員類新進從業人員甄試」,5月7日截止報名,並預訂錄取63人。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