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中華國中二年級學生徐承昱,多益英語測驗考了980分。 記者羅建旺/攝影

今年14歲的徐承昱雖是國中生,但全民英檢高級程度、多益測驗達980分,英文程度遠超越一般大學生,校方早同意他免上英文課,但他仍堅持如常上課,「讀英文是興趣,不是為了考試!」 

徐承昱是宜蘭中華國中二年級學生,興趣廣泛,會拉小提琴、彈鋼琴,愛打籃球、網球,沒有補習,但成績名列前茅,尤其是英文程度超強,去年通過全民英檢高級檢定,多益滿分是990分,他考了980分,校方昨天邀請他分享學習心得。 

「從小讀英文、熱愛英文!」外表溫文儒雅的徐承昱說,他沒上過幼稚園,但媽媽常帶他上圖書館看英文書,念英文就像讀中文一樣,非常自然,養成了興趣,現在看英文與理解速度,好像還比中文快。 

徐承昱說,讀英文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生活的一部分,家裡的書報雜誌以英文為主,以前訂過時代雜誌,現在有英文新聞周刊、知識雜誌,平時觀看英文新聞。 

「英文是很好的讀書工具!」徐承昱說,很多一手資料都是以英文書寫的,直接閱讀,收穫多,最近與同學在做科展,研究蘭陽溪的沙塵問題,從國外學術網站找到不少專業資料。 

校長林志全開玩笑說:「多益能考980分!我抄答案可能也考不了那麼多分!」校方同意他不用上英文課,但徐承昱不願跟同學不一樣,堅持要上英文課,他還說,自己的英文考試成績,主要是考英文是直覺應答,有些會寫錯。 

徐承昱的媽媽是家庭主婦,爸爸是電腦工程師,姊姊念大學,徐承昱自學能力強,愛念書,會念書,是孝順貼心的好孩子。 

【2013/03/1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多益980分 國二生堅持上英文課 - 多益情報 - 線上學習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45407#ixzz2Pw2oj6hw 
Power By udn.com

toeic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eic 多益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