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份媒體大篇幅報導下,男人的「人魚線」成了熱門話題,甚至不少男性狂練腹肌,導致運動傷害的病患暴增。「人魚線」的英文該怎麼說呢?

可千萬不要直譯成mermaid line喔,而是應該用V-line abs(abdominals,腹肌)或V abs。

 

A:Why are you spending so much time in the gym? Don’t you have anything better to do?

 

B:I’ve got to work on my V-line abs. Who knows--having these abs may help me find a well-to-do woman!

 

A:你幹嘛花那麼多時間在健身房?沒別的事好做嗎?

 

B:我一定要練人魚線。誰知啊?說不定有了這東東,我就可以找到個有錢的女人了!

(來源: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自由時報電子報/教育最前線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魚線 英文 趣味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