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難尋,人一輩子若能遇到一、兩個凡事助你挺你的朋友,可是樂事一樁。英文要如何形容一個人「很夠朋友」呢?可以說︰「 He’s a real pal.」pal是口語的「好友、伙伴」,男女皆可用。還可說:She’s a true friend.(她很夠朋友)。若要特別指一個對朋友很好、重義氣的男性友人,還可以用buddy這個字:He is a buddy.(他是我的好哥兒們)。

A:He agreed to pay off my debt to the loan shark and also said he’d help me move this weekend.

B:Yeah, he’s a real pal!

A:他答應幫我還掉我欠地下錢莊的錢,還說週末要幫我搬家呢。

B:嗯,他真的很夠朋友!

資料來源:台科大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

一對一真人互動- 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點我馬上來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Msn / Mail :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線上德語、線上西語、線上法語、線上義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uso 學英語 趣味 英文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