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推動「講正確英語運動」今年邁入第13年,今年以「讓好英文黏著你」為主題,盼提升新加坡人的英文素質。(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傳真 101年9月27日)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7日專電)新加坡政府推動「講正確英語運動」邁入第13年,今年以「讓好英文黏著你」為主題,希望提升全體新加坡人的英文素質。

新加坡以英語做為官方語言,也是全國通用語言,但因為地理和歷史因素,新加坡式英文(Singlish)摻雜著福建話、廣東話等方言語法,文法、腔調都與台灣人熟悉的美式英文不同。

新加坡政府因此從2000年發起「講正確英語運動」(Speak Good English Movement),鼓勵新加坡人使用正確的語法和發音,希望提升新加坡人的英文素質。

講正確英語運動今年邁入第13年,主題為「讓好英文黏著你」(Make Good English Stick)。

主辦單位鼓勵民眾利用日常生活常見的便利貼,隨時寫下好的英語詞彙,提醒自己正確的用法,將學習正確英文融入生活中。

講正確英語運動主席吳奕慶說,過去30年越來越多人會講英文,但這代表講不好的人也越來越多,這項運動是要提供方法,讓那些講不好的人有機會學習到正確英文,並呼籲那些英文比較好的人,從旁協助這些講不好的人。

他強調,運動的重點在於讓新加坡人認知講正確英語的重要性。

過去幾年講正確英語運動都鎖定不一樣年齡層的人士,今年則不分年齡層,吳奕慶說,這是希望鼓勵所有新加坡人講正確英語。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線上德語、線上西班牙語、線上法語、線上義大利語

線上英文一對一,真人互動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英文 英語運動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