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來台南觀光不會中文?別擔心,用日文、英文也會通」,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昨為38名的計程車駕駛頒發結訓證書,並發給觀光計程車服務標章,外籍觀光客認明標章,不會中文也能通。

觀光旅遊局去年開始舉辦這項培訓活動,今年2度舉辦,報名參與的計程車駕駛是去年的兩倍多,雖然運將們要花1天的時間來上課,但大家都覺得很不錯,不僅生意可以更好,「品質提升我們也很高興啦!」

培訓的內容包括禮儀、導覽等,擔心運將的外語能力不好,觀光局特別準備相關的中文、英日文對照表,外籍遊客只要照著比,運將就能了解意思。

昨不僅頒給運將們「台南市觀光計程車」服務標章,大家還簽署自律公約,承諾不危險駕駛、不任意加價、不強迫消費等,觀光局表示,經過認證的駕駛資料,都會登上觀光局的網站,遊客需要服務都可以找他們。

參與培訓的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文珪表示,去年就參與培訓,業績果然有成長,不少外賓來台南玩都會上網找他。

為讓運將的外語能力更好,觀光旅遊局不僅將發行「觀光計程車中英日接待會話自學光碟」,分送駕駛,還將辦理進階學習班,讓計程車駕駛成為對外觀光大使。

一對一真人互動- 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點我馬上來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Msn / Mail :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日文 台南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