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英文作文寫「運動」,對高中生很好發揮。閱卷老師說,英文作文交白卷情況明顯減少,3000份樣卷中有20分滿分的佳作。約有三分之一的考生寫「慢跑」,寫籃球的考生也不忘提「Linsanity」(林來瘋)。

指考英文科閱卷老師、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教授劉慶剛表示,最多考生寫的運動項目是慢跑,因為慢跑是高中生最易做的運動之一,另外像打籃球、游泳、騎單車等,也是作文中出現的熱門運動,另有少數考生寫瑜伽、跳繩。

劉慶剛說,考生必須寫一篇至少120個英文單字的英文作文,說明最常從事的運動是什麼。第一段描述該項運動的進行方式,第二段說明從事該項運動的原因,以及對生活的影響。作文滿分20分,評分標準依據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體例等五個項目給分,字數明顯不足扣總分1分。今年零分樣卷多數是交白卷,由於題目貼近高中生的生活經驗、很好發揮,今年交白卷減少許多。

今年的中譯英考題與「包裝食物」有關,評分標準每個錯誤扣0.5分。劉慶剛說,在選取樣卷時,發現有不少考生還是搞不清楚中英文的詞序差異,例如「包裝上的說明」應譯為「instructions on the package」,但有考生直譯為「on the package instructions」,被扣0.5分;「說明」的正確譯法是「instructions」,有考生錯譯成「words」,也被扣0.5分。

全文網址: 指考英文作文 也見林來瘋 - 指考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Power By udn.com 

一對一真人互動- 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點我馬上來免費試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考 英文作文 大學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