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六和高中應用英語科2年級學生蔡曉鳳多益成績高達950分,距一年前,她剛進六和第一次考多益整整進步60分。

蔡曉鳳說,第一次多益成績是890分,相隔一年能增加60分,歸功於導師張秋萍的指導,老師加強她閱讀的速度,選了success with reading,訓練她的專注力、耐力,成功拿下高分,更神的是,她寫完所有題目,時間竟還綽綽有餘,足夠再檢查一遍。

張秋萍說,英語能力佳的同學本身聽力已有一定程度,只是閱讀速度較慢,多益考題多,想拿高分,一定得要求速度。為了幫助同學對閱讀速度的掌握,她選用的教材針對各種題材的閱讀,每篇約500到1000字,練習的過程並不見得一定要從頭到尾都讀完,長期讀下來,同學對閱讀拿分頗有訣竅。

蔡曉鳳深有所感,她說從幼稚園就喜歡上英文,一般聽、說完全沒有問題,平日她讀原文小說、看外國影集,都習慣不看翻譯。除了英文,她喜歡的另一科目是數學,反而中文典籍讓她覺得生澀。

差40分就獲多益滿分,蔡曉鳳建議想拿高分的同學,在考試時就算只剩5分鐘也要把試卷寫完,她分析,考試不光考能力,其實也是考耐心,只要用對方法,一定可以把題目做完。

 


全文網址: 看影集不看翻譯 高二生多益950 - 多益情報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