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聽力高手能迅速抓住談話的中心!語言是活的,要增進英文聽力,以下就來分享幾個英文聽力訓練撇步吧! 

 

首先,正視你的英文聽力障礙


透過多種英文情境學習,讓自己能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學習,將有助你激發學英文的興趣,也能減低對英文的恐懼,一起搞定英文聽力及英文口說。>>情境式互動學英文

 

 

訓練準確的英文發音


有些學生在英文單字學習時,就不能準確掌握其英文發音,尤其是無法正確辨別發音相近的詞(如:expect—except cause—course和同音異義詞(如:meet[mit] 遇見—meat [mit] 肉;right [rait] 正確、右邊的—write [rait] 寫)。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1:『耳聽,口追』 

作英文聽力練習時,先別看內容,而是先依照所聽到的速度,跟著唸出來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2【進階版!】:「耳聽+手寫」  

一邊聽,一邊寫下聽到的內容


 

英文閱讀、英文口說與英文聽力訓練,同比重進行 


在做英文聽力的過程中,有些人著重於把每個英文單字、英文句子都聽懂,卻忽略了所聽內容的主要思想。甚至,每遇到不理解的英文單字、英文句子時就停下來思索,以至於跟不上語速,撿了芝麻,卻丟了西瓜。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1:大量聽英文

找一些可重複播放的英文聽力教材,如:廣播(ICRT…)、電視節目、外國影集、電影或雜誌書籍等,而當訓練英文聽力時,就要集中精神,專注的聽    >>免費英文聽力訓練網站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2:大量閱讀英文 

閱讀英文文章時,重點是長句理解,大量反覆地閱讀長句,其實是增加對複雜資訊的記憶能力,因為大多人英文聽力弱,大多時候是因英文單字認識的太少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3:心中OS改用英文說 
培養用英文思考的能力和習慣隨時把看到、聽到、接觸到的任何事在心裡用英文表達出來,如:看到路邊廣告或聽別人說話,就在心裡翻譯成英文。


來看詳細的>>英文聽力訓練分享 

其他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學者:練英文聽力 善用BBC、CNN

機械式教學惹的禍?台灣菜英文輸韓又輸陸

轉職族看過來 8 情境融入新職

面試緊張!9成求職者有小動作 抖腿、撥頭髮出局 

想進一流企業當儲備幹部,先過TOEIC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