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進入求才旺季,廣達電腦在今日交通大學舉辦的一場校園講座中,公布2012年儲備幹部招募條件,為了具備國際競爭力,今年特別重視英語口說能力,多益口說成績要達到170分以上(滿分200分),打破過去科技人才重技術,輕英語溝通力的舊觀念。

廣達電腦人才資源中心副總經理李瑋在這場由ETS TOEIC台灣區代表主辦的「2012青春無畏!勇闖國際!國際競爭力講座」中提到,今年將邁入第三屆的廣達電腦「儲備幹部(MA)招募計畫」,預計將招募專案管理師(PM)和商業分析師(BA),其中BA更是開出了不限科系的條件,唯一要求是「需具備TOEIC 850分以上、TOEIC SW 170分以上的優異英文能力。」PM則是要求需具備TOEIC 750分以上的程度。

企業對於儲備幹部招募目的在選拔菁英,並透過扎實完整的訓練過程,培育MA成為企業未來高階主管,因此具備國際溝通能力顯得相當重要。因此,李瑋強調:「在履歷中檢附證照是很重要的,這樣的作法讓HR部門快速篩選適合的履歷。」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在座談會中則建議所有職場新鮮人,履歷表就如同一張名片一般,因此他鼓勵同學要拿出誠意用心撰寫,清楚展現專業能力和個人特質,讓企業能夠「6秒迅速看完履歷後,還願意多花3分鐘了解你的背景。」陳力孑還提醒交大生說:「職場是殘酷的、人才是競爭的,學歷光環僅三年,接下來就是靠在職場上的經驗累積。」

ETS TOEIC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王星威總經理現場則勉勵交大同學,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都不同,而在20歲初踏入職場之際,要為企業環境中的質變做好準備,備妥自己的能力證明,並在職場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價值,工作才能夠做得快樂、長久。

「2012青春無畏!勇闖國際!國際競爭力講座」7日於交大舉辦第一講座,吸引了上百名交大學生參與。主辦單位表示,接下來還將分別在3月16日於台灣科技大學、3月21日於台灣大學舉辦另外兩場,屆時包括寶成集團也將至現場羅獵人才,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能踴躍參與,把握與國際職場專家、職場趨勢分析師、知名企業人資主管面對面對談的機會。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www.toeic.com.tw/campus/index.jsp。

ad.jpg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