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學生的「菜英文」,真的有待加強! 

根據「英語表現趨勢報告」最新指出,隨著年紀增長,英語能力在國際間卻愈來愈落後,其中小學生的英文程度比大陸差,國、高中學生與南韓之間的差距,更是輸了一大截,突顯出台灣學生學習英語的方式,早已亮起了紅燈。

這份由英國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的統計報告,針對台灣十六歲以下的學生近兩年的英語認證成績分析,若以100年「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成績將不難發現,儘管在台灣,七到十二歲學童的英語表現仍保持於世界的水準之上,不過在亞洲地區,英語表現依舊落後於印尼、香港、馬來西亞、大陸、菲律賓…等國家。

若進一步分析國中生應試的「KET劍橋初級國際英語認證」,台灣英語表現為80.35%,落後於世界各國平均84.95%,但仍優於亞洲各國平均通過率77.13%;不過,如果探討適合高中生應試的「PET劍橋中級國際英語認證」,台灣英語表現只有57.85%,相較於亞洲各國平均通過率64.25%,英語程度出現明顯落後。

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在台辦事處表示,大陸地區學童的英語表現,在近兩年特別突出,從2009年亞洲排名第10名躍升於第2名,相較於台灣的「機械式英文教學」,與日常生活應用無法結合,才導致學生們隨著年紀的增長,也逐漸與其他國家出現明顯落差,突顯出國內英語的教學方式亟待調整。

此份報告也突顯出大陸新一代的家長,已有積極培植孩子英語能力的意識,相當值得台灣學生借鏡及警惕,至於南韓,無論是「KET」或「PET」,南韓中學生英語表現在亞洲排名第三,平均通過率77.42%,仍遠勝於台灣的69.1%。

一對一線上練英文,徹底加強英文口說,跟外國人conversation,沒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