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恆光/報導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每年公布的「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參採「全民英檢」的校系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今年度共計49所大學、258系(組)之申請入學書面參採該測驗做為英語能力證明,創歷年新高。

 「全民英檢」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表示,根據民國100年的考生人數統計,總報考人次較99年成長10%,其中國中、高中職考生顯著增加

LTTC進一步指出,經調查測驗目的,許多報考者是因為「全民英檢成績可做為校內成績或升學推甄之參酌」。以「全民英檢」中級為例,為升學而報考者佔30%。

 根據「101年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參採「全民英檢」之校系新增如中山醫學大學醫療產業科技管理學系、東海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交通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等,足見各校系所不論是否為語言相關類組皆趨重視英語能力。目前多數參採校系將英語能力證明列為甄選參酌加分的條件,並有46系已將英語能力列為必要書面審查資料。

 LTTC高天恩主任表示,由於「全民英檢」成績廣獲採認,為提供更周延的服務,LTTC自100年起將初、中級測驗從每年二次增加至三次,101年亦將比照辦理。今年第一次中級初試將於元月8日辦理。除全國各縣市與三大離島設有考場外,應大陸台商子弟學校之請,「全民英檢」於廣東東莞設立考場,服務台商子弟。

 「全民英檢」101年測驗日期公布於www.gept.org.tw。歡迎上網或電02-2369-7127查詢。

a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