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開口說英語,連要到企業當櫃台人員或一般行政的資格都沒有。

代理多益TOEIC測驗的總經理王星威表示,過去企業招人,看到應徵者多益「聽力+閱讀」成績達到520分基本門檻,就會找來面試。

但現在企業招人的方式變了王星威說,現在不少公司人資部門不想面試時花時間摸索應徵者的英文口說能力,而是訂出門檻,達到要求者才能有機會面試。

像是去年底廣達、BENQ、捷安特、華航、中鼎工程、寶成等二十多家公司委託忠欣公司辦理「英語口說能力聯合考」,考生成績達110分以上,公司人資部門才會找他們來面試,更專業或高階者可能要160分以上

中鼎工程人力資源部經理謝鄭忠說:「不會刻意要求員工英語說得極流利,但起碼要能溝通,因為工作隨時隨地都可能需要用到英語。」

職場達人邱文仁也分析,企業雇主徵才時對英語能力的要求,據統計,一般工作有近四七%職缺要求英語能力,中階工作有超過六成職缺要求英語能力,高階工作則高達八成職缺要求英語能力。「所以,想要升遷、轉職,只要語言條件這關沒過,再好的人脈和資歷,也被認定無法勝任有餘,無疑一開始就喪失競爭機會。」

該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冏英文一族?! 

先前1111進修網調查針對國內民眾,進行網路問卷調查,


結果是五成七上班族自認英文程度不佳 最害怕「開口說英文」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廖俊傑指出,英文不但作為一種語言,更是一把競爭的鑰匙,可從中了解個人能力及專業程度,培養英文能力加上專業能力足夠,可往不同產業及職位發展,甚至可被外派到國外工作,增廣見聞。

廖俊傑發現,許多上班族的英文並非程度不佳,而是「缺乏自信」,他鼓勵上班族別妄自菲薄,平常應找機會開口使用英文 

◎ 英文免費資源

pic4 英文聽力免費資源網站  pic4英文面試時的甜言蜜語

pic4英文自傳撰寫技巧        pic4 英文履歷撰寫方法

pic4英文自我介紹這樣說      pic4工作職稱中英文對照    pic4英文求職信

hitutor形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