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烱榮/田中報導】 

國泰空中少爺羅國方(右三)跟學生分享學習英語的經驗。 記者何烱榮/攝影

學校放寒假了,彰化縣立田中高中英文老師黃雁祥邀請國泰航空公司「空中少爺」羅國方,到學校與學生分享飛行筆記;羅國方鼓勵學生說,人生要有夢和熱情,努力學好英語,不僅能找到好工作,也能快樂地遨遊世界。

黃雁祥說,羅國方是他的好友,具有美國紐約州大學英語教學碩士學位,曾任翻譯員、成人英語教師,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跟學生分享學習英語和當空服員的經驗。

羅國方說,他念國中時,英語常考不及格,因夢想環遊世界,立志當空服員,因此努力學英語,後來參加托福考試還拿滿分,出國研究英文教學,如願當上空中少爺。

羅國方說他是資深空服員,已是是空「爺」了,同樣資深的女空服員,也不能講「空姐」,要說「空奶」,引起台下120多名學生大笑。他還帶來澳洲的無尾熊布偶、鑰匙圈當有獎徵答小禮物,讓同學感覺2小時的演講,像是一趟快樂旅程。

羅國方說,學好英文的方法就是「3M」,找到學習動機(Motivation),建立學習模式(Model),持之以恆(Maintenance)。

「英語是旅遊最輕便的行李」羅國方跟學生說,英語是全世界90%都在學習的語言,可以幫你走遍世界,結交不同國籍的朋友,也是求職、升遷、加薪的好幫手。

41766_100001326202816_745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