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貴賓,歡迎搭乘世界最快速電梯到達八十九樓觀景台。請看兩側螢幕顯示電梯樓層、高度、速度及時間…,各位貴賓,我們已經抵達八十九樓觀景台,謝謝您的參觀。
 
 
在八十九樓「雲端」工作是什麼感覺?在台北一○一觀景台實習一個月的德霖技術學院應用英語系日二技的陳怡均說,在三十七秒內,要以流利標準中、英、日三國語言,完成解說介紹一○一與高空電梯控管,光講稿她就背了三天,上工後瘦了二公斤,但深刻體會到服務業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
 
台北101今年首度開放實習管道,並和德霖技術學院合作,由校方推薦10名優秀學生進行產學合作,今天正式完成合約簽署,擔任客服的實習學生也現場表演在37秒內完成電梯解說介紹。
 
獲得實習機會的10名學生,除了要過五關斬六將,通過嚴格的審核外,還都具有一定的語言能力,除了必備的英文外,不少人還會日文法文西班牙文等不同的外語。
 
在客服組實習的周欣郁說,光是要練電梯解說,她就花了3、4天的時間。每天都得面對旅客各項詢問的她,對日本高中生的熱情印象最深刻,尤其是一進電梯,就不停地用日文稱讚她「卡哇依」,讓她覺得很害羞。
 
英文多益考850分的陳怡均,還會法文日文。原本穿著休閒的她,為了實習開始學穿高跟鞋,還得練習每天站上6、7個小時。她坦言,剛開始有些不習慣,腿部常抽筋,體重也因此瘦了2公斤,不過,現在就算穿著高跟鞋追趕跑跳碰也完全沒有問題。
 
笑容親切的她,常被熱情的旅客拉著拍照。有一次和熱情的陸客拍完照後,陸客還熱情地問她「要不要跟我回浙江當媳婦」,讓她受寵若驚。
 
為搶下這次難得工讀機會,陳怡均說,她事先先把台北一○一英文網站介紹都「看爛了!」戴珮玲則很謹慎詳細先查閱台北一○一所有資料。
 
陳怡均與戴珮玲的成績與經歷都很出色。懂得英文法文日文的陳怡均,英文TOEIC多益考八五○分,在校內英文比賽多次奪魁,也擔任過南港低碳博覽會導覽人員;戴珮玲語文能力更強,TOEIC多益考七七五分,還懂得日文韓語法文,參與過非洲、阿曼王國四十周年國慶酒會。但戴珮玲說,如果可得到一○一工作機會,除有學費收入,更重要意義「就好像把世界踩在腳下,很酷ㄟ!」
 
雖然才實習不久,但陳怡均已經體會到工作的樂趣,「因為每天都會遇見不同的旅客,所以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她也希望結束實習後,能有機會繼續留在101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