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很奇怪,明明喜歡某個人事物,卻偏裝作不喜歡,或者不管做什麼事都超做作,讓人覺得「假仙」。遇到這種人,可能會嗆他:You’re such a phony! 或者 Don’t be such a phony!這裡phony 是「不可讓人相信的人;做作的人」。此外也可說:Don’t be so fake! fake 就是「假仙的」。或也可說:It’s so obvious. 這裡 obvious 是「明顯的」,直譯就是「(你的舉動和企圖)很明顯」。最後當然也可挑明了講:Quit pretending!(別再假裝了),讓人知道你已經看穿他了!

例句:

A:I think Brian is okay… I don’t hate him or anything.(點我聽看看)

B:Just admit you’re crazy about him! Don’t be such a phony!(點我聽看看)

A:我覺得小布人還好啦,不討人厭。

B:妳就承認妳超哈他嘛!別假仙了!

來源:台科大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

 

語言的威力,你感受到了嗎?!多國語言學愈多身價愈高~~

線上英文   線上日文   線上韓文   線上法語   線上西班牙文  線上義大利文   線上德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