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Sonia Hung
 
馭鐵鳥翱翔天際,是很多人可望不可求的志向,通常是沒有可行性的白日夢,唯有國際民航機師是個例外。不但有人願意培訓,成功以後有人願以高薪聘用,讓你一邊賺錢,一邊繞著地球飛。

現在機會來了,中華航空現正召募120名培訓機師。只要你擁有熱情、人格特質吻合、英語能力符合,不分男女,都有機會一圓航空夢。華航斥重資培訓專屬機師

  
國內航空業龍頭――中華航空,近20年來,除了2008、2009年受到金融風暴的波及外,幾乎年年都有招聘機師的活動,近兩年更因受到兩岸航線開通以及景氣好轉的影響,每年召募的機師人數達到120人之多。

華航召募的機師來源很多,除了有專業技能和經驗的軍方退役飛行人員、自行受訓者和外籍機師之外,還有一大部分是毫無專業背景的培訓機師。華航會視整體營運方針和總體機師人力需求狀況,調整每年召募的機師來源比例,但培訓機師是華航很重視的穩定來源,在現有的華航機師中,自行召募並投資培訓的機師比例就佔了一半以上。

負責召募業務的華航航務處行政部研究員甘逸琪表示,雖然培訓機師原先缺乏專業技能,但卻可以經由培訓制度,培養成符合華航需求的專屬機師,即使培訓一名機師至少得花費數百萬之多,但對華航而言,這個投資是絕對必要的。


機師召募不限科系、男女不拘。
 
培訓機師的召募讓機師這個行業不再是一般人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絕大多數民眾對於機師這個行業還是感到十分陌生,為了讓更多有志航空業的新血加入,華航會利用應屆畢業大學生求職的活動,舉辦召募說明會,只要有興趣,不限科系,不分男女,全可參與角逐,只是甄試的過程可得過關斬將。
培訓機師因沒有經驗,華航收到履歷後會先進行資格篩選,篩選時主要是參考甄試者的多益成績、學校成績、社團經驗等。通過篩選後,先進行性向測驗,以及手腳協調度的測試,之後則進行面談,以了解甄試者的人格特質。
接下來,甄試者還得通過民航局的體檢,再由華航方面就整個甄選過程進行綜合評量,找出最符合華航需求的機師。
 
英語文&人格特質、勝出關鍵!
 
在目標選才的方針中,英語文能力是基本的門檻,參與甄試者必須要先跨過語言的門檻,才能拿到參賽權。
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英文能力分為一至六級,必須達到四級以上才具有飛航資格。在機師甄選的過程中,受試者必須提具多益650分以上的成績證明,面試中再由英檢官進行英語面談,評估當事者的英文能力。
培訓機師的錄取率大約是10%,未能如願以償者多是敗在語文能力這一關,尤其是口說檢測。除了語文之外,甄試者即使個人條件優秀,但如果團隊能力、自律能力與持續學習的精神未符合華航的要求,也會被刷下來。


 線上惡補英文 ,加入藍天白雲的飛行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