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s a midget. 她是哈比族(點說說給你聽)

200822182744219_2.jpg  

自從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上映後,罵人身材矮小的詞彙又多了一個︰哈比族。其實大家應該厚道點,因為矮個並非過錯,矮冬瓜、小矮子、侏儒等綽號外又被加了哈比族,內心難過可想而知啊!不過說人哈比族時可不要直接用英文Hobbit喔!這樣人家會霧煞煞。有人會用midget(矮人;侏儒)、dwarf(矮子;侏儒)、shorty(身材短小之人),不過這些字都很傷人,請大家盡量不要用!

 

例句: 

A:I ran into Jessie shopping in the children’s section of the department store the other day. (點我說給你聽)

B:Don’t you know she’s a midget?(點我說給你聽)

A:我前幾天在百貨公司碰到阿曦,她竟然在逛童裝部耶! 

B:你不知道她是哈比族嗎? 

(來源: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

 -------------------在家學英文很簡單!免費體驗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