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載熙國小中、高年級學生最近都成了英語「播客」說書人,小朋友們錄製英文繪本後,只要用智慧手機對準學校的QR code,馬上可以看到學生錄製完成的播客行動說書內容,極富創意。

 載熙國小英語老師彭博裕說,智慧載具不斷發展,「看電視學英語已落伍」,載熙國小完成的英語播客內容,「24小時陪你學英語」

他說,「播客」是新名詞,源於蘋果電腦的iPod+Broadcast(廣播)的合體,他讓學生扮演「播客」,整合播客與學習數位系統,提供網路無限學習機會。

載熙是竹市英語發展重點學校,彭博裕將師生合作成果發表在全國E化創新課程,吸引不少人前來閱覽,有評審說,「英語播客行動說書人」的創意,讓他「真想給10個讚!」

彭博裕說,QR code(Quick Response code,二維條碼的一種)在國際間多屬商業用途,利用手機內建的讀碼軟體,對準商品的QR code,就能輕鬆得到資訊,載熙國小運用在英語故事活化上,不僅學生講、演英語更自信,還讓許多人都聽到。

他說,當初純粹為了活化學生學習效能,讓英語圖書更普及,所以指導學生利用QR code錄製英語繪本,學生熟讀繪本後,分組演練不同角色的對話,再利用iPod Touch將內容發布出去。

校長王國生說,這項課程以學生為中心,創造了不受時空限制、24小時學習的課程,來賓參訪,只要用手機對準學校的QR code,可即時看到學生完成的播客行動說書,非常有趣。

學英文不受限,hitutor陪你說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