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搶救國中小英語 基測擬考英聽

(2010/8/5)
 

楊惠芳/臺北報導

 為搶救國中小學生的英語能力,教育部計畫在四年內投入十億元經費,除了增加英語學習時間,並鼓勵教師在英語課進行全英語教學,修訂國中常態編班及分組學習準則,讓國中實施英語分組外,也研議在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及大學入學考試加考英聽。

 教育部昨天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公布「提升國中小英語教學成效計畫草案」,預計從民國一百年一月到一百零三年十二月,四年內除了在國中小落實英語教學,補足英語教師、減少英語代課教師的比率在百分之十以下之外,也將推動多元評量,鼓勵教師進行全英語教學,評量時也可以採取由教師與學生對談、播放CD及透過校園廣播等方式進行,增強學生的聽說能力。

 另外,教育部研議在國中基測及大學入學考試加考英聽。不過,部長吳清基表示,目前還在研議階段,不是最後的政策決定。他指出,評量方式最好在沒壓力、可多次考的條件下進行。如果要在升學考加考英聽,也是先在大學升學考試實施,再考量是否在基測加考英聽,且會在實施前三年公布,讓學生有足夠的準備期。

 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表示,在國中小定期評量加考英聽比較沒有困難,但基測加考英聽,在技術面仍有許多問題要克服。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只要試務技術面可以做到公平,加考英聽是可行的,也是未來趨勢。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推動國中小學加考英聽前,應重視英語師資及設備的城鄉差距問題,否則只是增加更多測驗,對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不會有任何幫助。

引用自國語日報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68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